淡入文字

回「flash 自學篇」目錄

1. 設定畫面速度 12 fps,大小 400 px x 100 px,背景白色。

2. 在場景輸入文字 「Happy Halloween!!」,並把文字移至中央,把圖層更名為「happy」。

3. 在「happy」圖層之下,插入新圖層「gradient」( 漸層 ) 。

 

選取「gradient」圖層,以「矩形工具」描繪一個大小約等於場景的長方形,並以「油漆桶工具」填滿與文字相同的顏色漸層,**把邊線**刪去,再拖曳至場景左方外。

4. 選取長方形,並登錄為圖像元件「gradient」

5. 在「happy」及「gradient」圖層的第 20 個影格插入影格,然後把「gradient」圖層的第 20 個影格轉換為關鍵格。

6. 移動「gradient」圖層的長方形,模擬移動

 

將「gradient」元件移到場景的右方,並配合字串的寬度,以「縮放工具」,適當調整長方形的寬度。

接著在第 1 格至第 20 格及第 20 格「建立移動補間動畫」。

( 提示:「gradient」必須已設定為元件才可成功建立動畫 )

7. 設定遮罩

  在「happy」圖層上右擊滑鼠, 在選單中選取「遮色片」。
於是「gradient」圖層會被其上的「happy」圖層所遮蓋了,播放時便出現淡入的效果。

...

回「flash 自學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