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 Heep Past Students' Association

基協校友會

2014年通訊第一期

 

主席週年報告

主席鄭慧明 2013127

 

 

我感謝神,在任以來得到校長、各位老師、校友和同學鼎力支持,大家合作無間。 使我們學校一方面能善用靈活的學習模式和先進的科技,讓學生不受時間限制,靈活進修,盡展潛力。 另一方面,校友會亦致力確保所提供的學習設施,與時並進,配合日新月異的社會需要。

我更感謝以往多屆校友會會長及主席們,能夠把校友會成立的宗旨,擴大團結互助精神,薪火相傳至今,藉著耶穌基督的愛,發揮至淋漓盡致。 基協中學多年來對香港社會的貢獻感到自豪。 自創校以來,我校培育畢業生逾萬人,修讀本校課程的求學者也多成為社會成功人士,成績有目共睹。 

很快又已一年過去,在過往一年中、校友會委員會在一月、四月、七月及十二月共舉辦過四次委員例會。

在三月,我校舉辦了基協中學施得理圖書館隆重開幕儀式,新增之圖書館令同學有很優美的環境,同學在此能吸取更多的精神食糧,以充實日後的工作能力,同月我們參加慶賀新華旅遊(校友章桂芝主辦)喬遷之喜;在四月27 -28日,我們舉辦了東莞厚街華庭花園酒店2天遊,共有二十五人參加,大家度過一個美好難忘的時光。

在五月,我們商討籌備有關周年大會與母校50週年紀念感恩會,由校友會呼籲各校友撰寫感恩會文集於50週年紀念特刊內刊登,及收集所有感恩會文集,在十二月底前送到學校;六月八日,校友會舉辦了就業座談會,由校友吳善焜擔任主講,幫助將畢業的同學有一個就業前寶貴的知識及心理預備。

校友校董選舉於八月二十四日舉行,校友王佩珊當選為校董,以便協助學校制定行政方向;十月十七日,學校新建美輪美奐,多用途之溫習室,並舉行啟用儀式,命名為《致遠軒》;十月二十日,校友會舉辦遊船河,於糧船灣午餐後,暢遊鹽田仔村及觀賞西貢沿海各島,世界上最奇異,最聞名的地質公園。

上年度獲批核得獎學金資助的四位學生是:馬佳荗同學、駱詠琳同學、黎迪同學及馬萬奇同學。 希望能扶助他們輕快些踏上青雲路。 十月二十六日,校友會預備籌集下年度資助奬學金,資助奬學金籌款方式有個人認捐、贊助表演、拍賣禮品及現場募捐等途徑,至今粗略計算校友會巳籌得約HK$ 260,000 希望以後還有更多。

有好幾位成功校友,不遺餘力,出錢出力,幫助建設校舍中的圖書館及溫習室。 有些校友創立施得理基金,幫助就讀的學生,後而又成立施得理奬學金,培育有志繼續升學的同學。 他們發揚校友會互助互愛精神,是值得我們敬佩,作為榜樣的。

十二月初,完成撰寫新建溫習室《致遠軒》籌募經費過程。 在十二月六日,校友會在校舉辦水培技術專題講座,由澳洲A & B國際水培技術有限公司,國際業務總監羅頌平先生主講,講題「新農業發展」,內容圖文並茂,資料豐富,令各同學大開眼界,增廣見聞。

 

校友會現還在討論中的項目有:

1:幫助學校舉辨動畫短片感恩為題,籌集資助奬金及樹立學校形象。

2:施得理基金資助校方優化校中電腦設備。

 

本人感謝各校友會成員,他們對基協中學貢獻良多,我深信本校友會來年的發展將更上一層樓。

 

基協校友會主席鄭慧明

2013127

 

致遠軒自修室的成立過程
 

筆者: 李焜明
2011
年至2012年度基協校友會主席  28/10/2013


2011
年爾區巧芬校長剛上任為基協中學校長,當時本人是該年度之校友會主席,欣乘尹秀玲校友及羅頌平校友都在香港之便,相約拜訪爾校長,因為我們也非常關心母校之發展及前途。當時爾校長要處理很多新的工作,也要交代舊校的一些事情,所以非常忙碌。 在會面當天她將對基協的很多理想及發展計劃與我們分享,而我們也將校友會及各校友對學校的一份情,尤其是有關施得理校長對同學們無私幫助的事例告訴她,並且表達我們時刻都希望能够做一些事情去回饋母校的心意。


在第一次會面的數星期後,爾校長給我來電,希望我能協助學校購買一些電腦裝置及其它需要。於是相約我的同班同學亦是電腦代理伍建榮校友(1966)一同赴約,席間有劉牧師、李牧師、兩位副校長及劉月英校友。當時話題很多,除了電腦問題外,校長也提出一個構想,希望基協能有一間環境和氣氛不太嚴肅及有舒適感的自修室,以便學生們可以在此地方專心溫習、交流及補課等,期盼能提升整體學生的成績。我深深感受到爾校長對基協及學生的愛。

適逢羅頌平校友安排之下,在11月中梁偉強校友邀請校長、老師、校友及學生等共約七十人,到他設於珠海的廠房參觀。參觀完畢,校長向梁偉強校友提及有關自修室改建一事,並且希望他可以在設計和施工上給予意見和協助。 梁校友覺得此舉很有意義,當時馬上答應,相約於一週後到校與校長、兩位副校長、劉月英校友及本人商談改建工作。會後並一同前往將軍澳商場,參觀一個現代化的餐廳以作佈局參考。 在參考完畢後,梁校友立刻遣派他公司的設計師和工程師進行相關設計及入則給屋宇署。

在屋宇署審批過程中,因發現學校在此之前的兩項改動當中的審批文件和圖則不全,加上因為校舍樓齢已高,年過半百,故此增加了審批難度。 經多次入則及與屋宇署磋商,最後得到解決,但是成本及時間却因此翻了一倍。但梁偉強校友仍不惜工本,堅持要將此項自修室改建工作做好做妥。

在某次校友聚會中,當我們談及此自修室之成本及時間問題,其中一位校友章桂芝(1968)得悉此事後,欣然答允贊助改建工程費用之半數。這兩位校友慷慨解囊的精神,本人及校友會在這此向他們致以萬二分之敬意,兩位校友關愛學校的做法,亦可作為各校友之榜樣。

幾經波折後,在爾校長的指導、多位老師的協助、梁偉強校友及章桂芝校友的支持下,經投票決定命名的 致遠軒(自學中心) 終於落成,並於20131017日正式啓用。 當日爾校長、梁偉強校友、章桂芝校友陪同教育局代表及一眾嘉賓參與剪綵開幕儀式,多位老師、校友、學生家長及學生都一同參加,場面非常熱鬧。

在此希望各位同學能善用此自修室,千萬不要辜負校長、各位老師及校友的期望。

筆者: 李焜明
2011
年至2012年度基協校友會主席
28/10/2013

 

20131017致遠軒(自學中心)舉行開幕典禮

   
 

 

 

 

 

 

 

基協中學50周年校慶暨基協校友會周年大會紀盛

基協校友會執委會  20131213

 

 

今年2013年是母校基協中學50周年校慶,為慶祝此盛事,校友會執委會特於127日與學校隆重舉行慶祝會,合辦基協中學金禧校慶感恩聚餐暨校友會周年會員大會,席設黃大仙大成街名舫酒家。 

欣逢五十年一次的盛會,我希望此盛會,以5-D角度佈道此事,360度加時間加感想為之5-D (5 Dimensions)

先從歷史說起,基協中學在1963年創校,校長施得理牧師(加拿大人) 初時命名為基協實用中學,三年制,分為工科商科及家政科。 1978年由三年制之實用中學先轉為五年制之工業中學。 最後因應香港教育之需要,再轉為現在的中一至中七之主流中學。 基協畢業生50年來,加起來超過萬人。 分佈香港五大洲七大洋,2006年這些畢業生曾回歸,在香港聚會。

 

為了這次盛會,校友會執委會在半年前已開始籌備,共開了很多次會,執委會內部會議及與學校聯席會議,各委員亦用了不少私人時間,從主席到各委員,大家表現出團體精神。

 

為紀念此盛會並鼓勵校友把感想寫下來,執委會在校友會網站上,開了一個特別網頁以紀錄此事,特別是有幾個校友提了字作了詩及對聯以誌慶,還有四朵金蘭姊妹的故事,請參閱此紀念冊。

 

127日的當天為學校開放日,共有超過700人參觀學校,包括中華基督教會高層社會賢達家長前老師及畢業生。 我下午四時到校,學生整齊的在門口列隊歡迎到來賓客,從他們面上看到對母校的自豪。 我又一次依稀看到母校50年前創校時招生的熱鬧景象。

 

其實母校在過去的歲月中已重修了很多次,如加建了五樓及副堂增加了空調等。 人事上在過去50年來,繼第一任校長施得理之後,有曹黃肖玉袁沛生李一村張儉成及近期的翁德文校長,都把學校整理的得很好。 一名67年校友到來,問我要參觀303課室,我說早已沒有了,現在變了教員室,有些年輕校友不知303課室是什麼,那是早期的訓導室。

 

我參觀了剛完成的學生自學中心「致遠軒」,是由兩位熱心校友捐款,新近改建裝修而成。 加上九倉集團捐出的多部電腦剛到,整個學習室馬上有了Cyber look (互聯網感覺),十分舒適,還差一台咖啡機,就成了Pacific Café (太平洋網吧) 有了這個溫習好地方,以後我們執委會就在這裡,一面喝咖啡,一面開會,一樂也。

 

特別一提,是九倉集團將在未來數年,向母校捐出一千二百萬元,作為學校添置設備之用。 我們是九倉集團在全港數百間中學選出的十間之一,這表示了我校的實力及我校師生多年的努力沒有白費(據說中華基督教會在此事上,也出了力)

 

當天只見爾校長及兩位副校長到處招呼嘉賓。 校長見了我及數名校友,十分高興,馬上拉了我們在自學中心前拍照。 她對我說感謝校友十分熱情及沒有忘記母校。

 

當晚我們很早到酒家會場打點及佈置,只見鄭慧明主席及何永文滿場飛,我們的財政大臣更是忙到不可開交,其他委員也忙著佈置及招待賓客。 大堂音響不好,需急從學校徵調了兩個音箱才勉強應付。 一群澳洲雪梨校友送來了放大照(一米X兩米),祝賀母校50周年校慶。 我把這幅條掛在招待處當眼地方。

 

晚會是由學校出面主辦,校友會協辦。 場地是學校選的,所有安排以學校為主,包括當晚的程序及司儀的安排。 當晚筵開35(共400多人參加),其中4席嘉賓(包括教會的高層前期的老師家教會及校友會會長等)17席是經校友會會訂票的校友,合共200多人。

 

晚會準七時開始,司儀由一位老師及兩位畢業生擔任。 晚會開始由學生組成的中華鼓樂團打鼓揭開序幕,接著我們的校長及校友會主席分別致詞及報告會務,因為今年不用選舉,校友會年會部份比較輕鬆。 我估計沒有幾個在場的人留心聽,大家很久不見,400多人都在同時說話,只見場面十分熱鬧。

 

不久開始義唱,校長及其他六位校友,共籌得十一萬元,其中個別校友有多年職業訓練水準,可惜音響不夠好,未能表現出來。 有幾個熱心校友捐出山水畫及字畫、瓷器、小提琴及水鑽錶作慈善拍賣,共籌得萬多元。 另籌款箱亦籌得萬多元,粗略計算當晚共有百人以上捐款。

 

有一位獎學金受助學生,當晚特別到場,發言向學校及基金致謝。

 

我們的慶祝會不單是在香港舉行,也同時或未來數星期在全球舉行,計有澳洲雪梨及墨爾本北美有紐約加拿大溫哥華及多倫多。 澳洲校友還送來賀詞及放大照片,溫哥華校友買了個超大生日蛋糕,並送來過萬元捐款以示支持施得理大學獎助學金。

 

今次施得理大學獎助學金由數位校友開始發起,羅頌平校友起草章則,李焜明校友寫了成立過程,經過數月的呼籲,香港及海外校友的大力支持,及當晚的義唱拍賣及當場的捐款箱活動後,截至當晚,非正式統計已達二十六萬元,捐款人數共百多人以上,這個款項數字在年底前,希望還會增加,這次的捐款比2006年回歸時還要多。 這表示去年到現在為止,我們已籌得共超過四十二萬元。 這個項目這次得到那麼多校友的支持,及有那麼多學生對這助學金的需要,證實了這個基金的成立的需要及理據。 也證實了基協學生不單需要金錢上,及精神上的支持他們爭取高等教育,沒有我們的支持,這些學生就與高等教育無緣了,這與這項目在成立初期時個別的反對意見是不符的。

 

施得理大學獎助學金是一個很有意義的項目,是校友對母校回饋的方法之一。 其成立對學校在校學生及未來入讀本校的學生影響深遠。

 

1.     據尹副校長在一次閒談中透露母校學生有一半人都來自窮困人家,如沒有外力幫助,很難升學。 有了這個獎助學金,窮困及努力的學生有了希望。 要知道有了高等教育的機會,他們就有機會脫貧。

 

2.     我們看到中國的近年發展,成為世界經濟強國,有目共睹,人才急需。 我們看到有很多外國國家派人到中國留學,包括英德及澳洲等。

 

 

3.     留學中國,只需數萬元(現時約四萬元)就大致能包括完成四年學士學位的費用。 所以同樣數目的獎學金,可幫助更多學生。

 

4.     據非正式估計,我校可能是香港中學唯一成立大學獎助學金而由校友支持的。

 

另外學校為了鼓勵校友捐款,捐款人可以自己名字在母校課室或操場長椅上命名,詳情請參閱校友會網頁。

 

去年至今年初,這個基金已籌得十六萬元,在今年已有四位畢業生成功考上大學,並得到我們的資助,馬萬奇及馬佳茂同學考上廣州暨南大學,黎廸同學入讀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及駱詠琳同學入讀台灣實踐大學。 我們這次籌得的二十六萬元籌款,希望可以幫助未來另外的七位同學。 如是者我們這計畫將在兩年內可幫助共十一位同學完成進高等教育學府的夢。

 

這次50周年校慶盛會,氣氛比較輕鬆,出席的人數也是歷史紀錄。 事前事後的工作各委員出了很多力時間及金錢。 當然任何大型盛會如這個,都會有可改進的地方,但我們與校方大家都已盡所能,因為大家都是義務的。 由其是施得理大學獎助學金得到完滿結果。 最後我們執委會所有委員謝謝各位校友的支持!

 

基協校友會執委會

馬柏寧撰寫(1967/C3) 副主席及網站站長

20131213

 

2013年基協校友會周年大會

2013127 日舉行,席設九龍黃大仙大成街名舫海鮮酒樓,當晚出席嘉賓校友約400人。

嘉賓有母校現任及前任正副校長、顧問、老師及會長等,濟濟一堂。

「施得理校長基金─大學教育獎助學金」同時進行籌款活動,有贊助表演︰爾校長、盧錦昌老師校友章桂芝、黃玉芳、程明聲唱歌表演﹔拍賣籌款︰由校友捐出小提琴、手錶、山水畫、字畫拍賣及由學生即影即有向來賓拍照籌募款項。

 

 

 

 

 

 

 

 

 

 

 

 

 

 

 

 

 

加拿大老師及校友於2013127日舉行50周年聚餐

兩位老師及師母鄧健榮伉儷與袁沛生伉儷送出大蛋糕一個, 恭賀基協創校50周年.

 

 

施得理大學獎助學金之成立過程及報告

 

201010

201010月份某次早會上,本人與尹副校長傾談中,得知基協學生之中約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家庭是生活狀況比較困難,需要倚靠綜援維生,很多學生之學習態度比較被動或缺乏進取動力。我將這次得到的訊息與羅頌平校友、尹秀玲校友及馬栢寧校友商討,羅頌平校友在多次國內交流中與前孔副校長及多位老師的閒談中,也得到同樣的感覺。

 

20111

新任校友會主席的我在20111月第一次校友會例會中與各委員討論母校學生之學習態度,羅頌平校友提出廣州暨南大學之當時學費是人民幣陸仟圓,建議可否成立基協校友會大學獎助學金,當時全部委員都一致贊成。在4月第二次校友會例會中決定成立此項目及發放整體計劃給其他校友。 於同年6月翁德文校長榮休歡送會上,本人將此計劃公佈給所有校友及所有與會者,呼籲所有校友齊心協力辦好此事。

 

20117- 201110

7月第三次及10月第四次委員會會議之委員包括本人﹐李景遜、鄭慧明、羅頌平、馬柏寧、劉月英、黃玉芳、何永文全部列席外,本人亦邀請了多位資深校友包括尹秀玲、陳權、伍健榮、周月美、蔣佩玲、章桂芝、歐陽志剛、梁偉強、程明聲、劉麗真,更邀請了尹副校長一同商討及制定獎助學金之目標、方針及定名,最後委員會決定如下 :

1) 獎助學金之命名為 : 施得理大學獎助學金

2) 成立獨立委員會去管理、審核、批核、籌款、監督及跟進一切事項。

3) 名額將視乎籌款之數目,每名受資助者將獲得每年港幣壹萬圓正,最多4年共四萬圓正,各受資助者每年都要附上早一年之成績表及申請表以作批核。

4) 委託羅頌平校友寫信給施德理校長之家人以取得他們的批准用施校長之名字命名,並委託羅頌平編寫籌款細節。

5) 每年6月至9月接受所有學生申請。

6) 所有申請者必須獲得校長推薦及獲得大學收錄及修讀學位課程。

7) 每位受資助者必須填報家庭狀況,家庭收入,要寫一編文章有關人生目標及抱負,並要求將來有能力時同樣幫助學校以作回報。

 

2012120124

20121月及4月之校友會例會中繼續跟進獎助學金事宜。羅頌平校友回報施校長之後人歡迎我們使用施得理大學獎助學金之命名,同時得到爾區巧芬校長之批准並委派王興忠副校長及鄭以歷老師代表學校,校友會則委派李焜明(本人)、羅頌平及歐陽志剛共5人成立施德理大學獎助學金委員會以管理一切獎助學金事宜。

 

20125

201251日施得理大學獎助學金正式成立,及推舉羅頌平為委員會主席並馬上進行籌款,在同年6月經18位校友之捐獻共籌得港幣189,300.00

 

20126

20126月收到第一位申請者,是剛畢業的馬萬奇同學,他得到廣州暨南大學收錄並修讀人力資源管理課程共4年,他在經過與委員會會面及審核,得到首位獲得獎助學金之同學。

 

20137

轉瞬間一年又過去了,大學委員會於2013719日再次審核有關之申請,馬萬奇同學之大學成績不錯而獲得第二年資助。

 

2013年之獎助學金申請者共3 :

1. 馬佳荗同學,他得到廣州暨南大學取錄並修讀旅遊管理學士課程。

2. 駱詠琳同學,她得到台灣高雄實踐大學取錄並修讀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學士課程。

3. 黎迪同學,他得到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取錄並修讀土木工程學士課程。

 

以上三位經過與委員會會面審核後,是獲得第二批首年資助之同學。

本人非常高興及樂見同學們那麼有上進心,跟據爾校長告知委員會的資料,今年全校之整體成績上升了超過10%,是非常值得鼓舞,深信是全賴爾校長的帶領及所有老師們的辛勞的成果,希望同學們更加努力做出更好的成績以報答校長及老師們的付出及家長們的期望。

最後希望各屆校友極力响應捐輸,支持施德理獎助學金活動,亦期望得獎者將來有美好的人生及助人的心。

 

筆者 : 李焜明(1966/C6)

2011-2012年基協校友會主席

20131129

 


獲得施得理大學獎助學金同學感想

 


 

2012年畢業生馬萬奇

校長、各位校友、老師、同學你們好!

我在此給你們最由衷的問候。 首先我很開心受邀出席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五十週年校慶,但很抱歉因考試臨近而不能親自出席,在此先表達我對母校祝福:祝母校生日快樂,教學越辦越好!

自從在基協畢業並入讀暨南大學後,兩年來都受到施得理獎助學金的資助是我最為自豪的事情之一。 因為只有品得素質兼優、成績優異的優秀者才能榮獲此獎助學金,而我卻有幸成為其中的幸運兒,這不僅在經濟上對我的學業有著很大的支持,同時也是鞭策著我向上奮進的動力。因為我深知只有不斷地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才能真正達到施得理獎助學金對我的要求,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才不會辜負基協中學對我的期待。 我有時會想,如果沒有施得理獎助學金,大學的生活或許就缺少了一份精彩的追求,缺了其中一種別樣的激情,所以我也懂得感恩,感謝基協中學無形中為我的生活增添了一道色彩。最後衷心感謝母校育我成才,我定不負所望!祝願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校譽日隆!

 

馬萬奇 (廣州暨南大學 2013.11.25

 

 


 

 

2013年畢業生黎迪

很忙,這是我對現在大學生活的體會。 雖然這樣,但自己卻是覺得很幸運,也很幸福。 這一切,源於多份的希望。

回想七月當得知自己獲得一個學士學位的錄取時,那種喜悅之情實在難以言表,但是每年高達7萬多的學費卻讓我的心情墜落谷底。本來家境就不富裕的我如何能承擔如此高昂的學費,霎那間,一家人都陷入了沉默。 那時候真的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因爲學費問題而放棄如此難得的學位。 幸運的是我獲得了施得理校長基金大學獎助學金,能讓我順利繼續我的學業。

這筆獎學金寄託着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校友們的希望,也就是因爲這一份希望,我能讀我喜歡的專業,學我喜歡的知識,學費的擔子卻輕了;這讓我能有更多的精力專心於我的專業學習中,不必整天爲了學費的問題憂心忡忡;讓我有時間去參加一些不同的活動,增長自己的閱歷和開闊眼界,而不用去做兼職幫補學費。

另一方面,這份希望帶來的不僅僅是物質上的改變,更重要的是對心靈的激勵。 獲得施得理校長基金大學獎助學金讓我更有動力去學習,我明白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獲得這樣的機會,所以我會盡我最大努力去做好我自己、去學習。

現在的校園生活很充實,忙於各種的測驗、報告和活動。 我正在努力把自己變得優秀,或許我走的很慢,很艱難,但我並沒有停止前進。 希望四年之後能以最不容置疑的姿態出現在每個幫助過我的人的面前,對他們說一聲,我沒有辜負你們的期望。

最後,我要感謝施得理校長基金,感謝給我這份希望的每一位校友,感謝每一位給予我支持和幫助的人,包括校長,校友,老師還有同學,因爲有你們的幫助和鼓勵,讓我更有力量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夢想。

 

黎迪 (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 2013.11.25

 

 


2013年畢業生馬佳茂

天空感恩大地,因為有它才顯示出天空的遼闊;樹木感恩雨露,因為有它才會使它茁壯成長;大地也同時感恩小草,因為有了它才讓大地一片新綠;我也同時感恩一切為我付出的人,也有同時幫助過我關愛過我的人。

貧寒學子的身影總是能夠在各種兼職的場合找到。 為了生活,他們不得不無奈的犧牲很多寶貴的學習時間。 生活逼迫他們遠離學習,已經成為了他們心中不可言說的痛楚。

青春是如花火般燦爛的年華,年華過處無煙雲,浪費青春無異於自殺,珍惜年青的求學時光是對自己的負責,是對家庭的負責,但貧寒學子是無奈的,因為他們沒有選擇,只有靠自己的雙手掙取生活,掙取學習的時間,明知事倍功半卻無從改變。

我很感恩,感恩母校校友會給予我豐厚的助學金,讓我可在大學生活中,擁有更多的時間學習,把貧寒學子花時間兼職的命運從我身上帶走。 每一次,看著貧寒學子兼職的身影,我心中萬分感慨,皆因感恩校友會的無私幫助。每一次,購買生活用品,感恩有校友會的無私幫助,讓我能避免囊中羞澀的遭遇。 每一次,坐在課室,無不精神倍加,感恩校友會,讓我能在陽光下學習成長。 每一次,走入課室,無不勤奮學習,以求他日有成,盡綿薄之力,報答母校···

為人子弟,無不感慨父母養育之恩。 父母漸漸老去,而我身為人子,卻還需要依靠父母,每次想起,無不淚下。 所幸母校恩德,給予依靠,讓我父母的肩膀能少一分重擔。母校之恩,如父母之恩。 今母校援手之施,學子無不深刻在心,求他日湧泉相報。

多少日,學子夜觀星斗,漫天螢光,照亮了我,照亮了我的生活。 多少次,學子感恩母校,滴水之恩,滋潤了我,滋潤了我的生活。

感激涕零之際,無物感恩,唯借隻字片言,以表學子感恩之心。

 

馬佳茂(廣州暨南大學 2013.11.25

 

 


 

 

2013年畢業生駱詠琳

校長、各位校友、各位老師、各位同學你們好:

首先,我很感謝學校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能夠在校長、各位校友、各位老師、各位同學面前分享。 可惜我身在台灣讀書,不能親身出席母校的五十週年校慶,不能親身向各位師弟妹分享我在台灣升學的經歷。然而,我很感謝校友會為我提供奬助學金的資助,令我能夠到台灣讀書,實現我的夢想。 台灣大學生活是十分充實的,每天都有很多東西可以學習,還有很多的社團活動可供參加,例如體能性的羽球社、康樂性的弦語吉他社、學藝性的調酒社、服務性的崇德志工社和綜合性的親善服務隊等,令我的大學生活更加豐富。在此,我再次感謝校友會,令我可以享受大學生活的多彩多姿。

最後,我感謝校友會奬學金的資助令我增添了一份責任感。 我一向認為只有品學兼優的學生才有資格獲得施得理奬助學金的殊榮,因此,獲得這個殊榮令我産生了一份責任感。這份責任感給我原動力,令我有動力不斷鞭策自己、不斷努力學習,這樣才不辜負各位校友的期望。

在此,我衷心感謝母校、各位老師六年的教導,校友會奬助學金的資助,同時祝賀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五十週年校慶。

 

駱詠琳 (台灣高雄實踐大學 2013.11.25

 

 

 

2014年校友會活動表

月份

活動

第一季

1月至3

118日第一次執委會會議

2月出版上半年「校友會通訊」

316日遠足(城門水塘畔塘徑 - 半天遊)

 

第二季

4月至6

412日第二次執委會會議

61日遠足(馬鞍山鐵礦業導賞)

 

第三季

7月至9

712日第三次執委會會議

927日遠足(長洲 - 半天遊)

9月出版下半年校友會通訊

9月第四屆校友會攝影比賽

 

第四季

10月至12

1011日第四次執委會會議

10大型職業輔導及就業講座

10月選舉提名

11月投票選舉下屆委員

126 日周年大會

 

 

基協校友會
2014年城門水塘畔塘徑 - 半天遊


舉行日期: 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集合地點: 荃灣地鐵站B出口附近 (吉野家)
出發時間: 下午二時正
晚餐: 荃灣綠楊新邨美心皇宮 (可自由參加)
費用: 自備

荃灣地鐵站 (吉野家) 集合後,乘坐82號小巴往城門水塘,環塘步行,時間約3小時。

建議活動自備物品:行山靴鞋、厚襪、行山手杖、防晒衣物、風褸、雨衣、禦寒衣物、太陽帽、太陽眼鏡、蚊怕水、一公升食水、生果、小食、個人藥物。

領隊:程明聲、曾婉君
歡迎攜眷、攜友出席!


請致電或電郵與活動小組委員報名:
※ 劉麗真 (電話:9402 9207) / 電郵:candylady992001@yahoo.com.hk
※ 曾婉君 (電話:9367 7723) / 電郵:hkpeal@yahoo.com.hk
※ 程明聲 (電話 : 6972 2938)

 

 

 

 

基協校友會執委會通訊委員會出版201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