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基協校友會攝影比賽
 


歡迎香港及海外校友參加

2017年9月1日開始接受報名及投稿
2017年10月31日截止投稿
2017年11月16日網上公佈半準決賽名單
2017年11月16日至12月1日網上投票
2017年12月2日周年大會現場投票及公佈得獎名單
2017年12月3日網上公佈得獎名單。

五十年光音荏苒,基協中學亦在這五十多年中人材貝出。校友們有旅居世界各地的,也有到處遊歷者,更有於花間園囿中尋找意景的;校友在往年的攝影比賽,均鼎力支持,我們所舉辦的攝影比賽,都收到了不少佳作,使各人都能夠從作品中,得到觀摩和交流的機會,瞭解校友們的生活點滴,增進感情和分享了大家的喜悅。 因此本年為了配合本會十一月二十六日舉辦之金禧紀念誌慶聚餐,聯絡校友,增進感情及交流攝影心得,再次舉辦基協校友會攝影比賽。相信校友們於生活中的點滴、旅遊時的體驗及各項專題上的認知,必有不少見解或理念,可以和大家分享。所謂千言萬語,不及一幅圖片,而校友中必定不乏攝影高手,能以鏡頭去捕捉瞬間的美景和剎那間的情懷。

本年很榮幸我們得到攝影名家,答應擔任評判。在此謹請大家不要吝惜你的珍藏,分享你的心得,送上你的攝影作品,給大家欣賞。請立即投稿吧 !

以下為比賽的細則:

(一)目的

增進校友間的感情,以分享為目的,交流攝影心得,通過攝影作品,建立溝通渠道。

( 二)組別

設以下組別,每人於每組別最多?賽相片為三幀,

· 風景
· 人物
· 小品

(相片必須上載到所屬組別的網上參賽表格,作品檔名應照下述第九項指示命名,否則將影響評判對該照片切題方面之評定,如參加者上載之作品於該組多於三幀,則以最遲上載的三幀作品參賽及?於校友會網頁。投件將自動登錄於校友會網頁予校友欣賞。)

( 三)獎項

組分別設冠、亞、季軍各一,另每組分別有三個優異獎。

(四)評審

全部符合投件準則及條款之相片,將於截稿後先交予攝影名家作初步篩選,並給予評分。每組根據攝影名家之評分,最多選出六張作品,為初選入圍之作品。

 

初選入圍之作品將於指定日期後,再另作組合登於本會網頁,給校友們作網上投票,網上投票將於指定日期結束。 初選入圍作品之硬照將於週年聚餐時,張貼於會場,給予現場到會者投票。

比賽名次以下述方法選出 :

1. 攝影名家之選出之六張作品為初選入圍作品。
2. 網上投票者票數加上現場到會者投票者票數總和作評審總分。
3. 每組分別評審,每組票數最高分者為該組冠軍,次者為亞軍,再次者為季軍。
4. 另每組設三個優異獎給予再次之三者。
5. 如有相同票數者,優異獎、季軍及亞軍數目則遞減。
6. 每組總得獎作品為六張

( 五)投件日期

2017年9月1日 至 10月31日。

(六)網上及現場到會者投票準則

1. 參加者將各作品編上數字給予網上網上和現場投票。
2. 每組最高票數者為冠軍,其次為亞軍,其次類推。

3. 網上投票投票和現場投票之總數為該照片之總分。

4. 曾於網上投票的不可於現場投票,

5. 現場到會者、參賽者及參賽作品入圍者亦可於現場或網上投票。

( 七)參加資格

比賽只開放與基協校友會會員 ,校友及基協現任及前任教職員。每人於每組別限投三張。

(八)參加辦法

填妥網上報名表格 ,我們會即時電郵聯絡你,請你利用此電郵上的連結確認你的電郵,這樣你已完成報名手續。接?可以登入本網頁上載你的作品。在上載表格上,於每組上載格內連結你要上載的檔案(只接受JPG檔),然後按「上載按鈕」上載。上載後你可看到上載的結果。

(九)投件準則及條款

1. 可以以黑白或彩色作品參賽,為方便上載校友會網頁,只接受數碼相片,同時數碼檔案必須少於五百萬像素(300dpi)的影像檔案。

2. 投件方法 : a. 每張作品的影像檔案必須介乎1MB至2MB之jpg格式

b. 填妥大會指定的參賽表格及上載校友會網頁(見本文八項)

c. 請以下列形式為你的參賽作品命名 : KHPSA_16_參賽作品名稱_組別

3. 參賽作品必須從未在其他公開賽事中作公開發表或得獎,亦未於過往參加過本?舉辦的攝影比賽。

4. 參賽者須擁有參賽作品之版權及承擔版權條例之全部責任,有關之法律責任與主辦單位無關。

5. 參賽規則如有未盡善處,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權利。

(十)結果公布及頒發獎項

2017年12月2日於週年聚餐完結前

( 十一)獎品

1. 由校友會主席簽發獎狀一張

2. 得獎者之得獎作品8R相片一張

機會難逢,有興趣參與者拿起相機吧!

基協校友會

攝影比賽小組委員會

譚啟榮(小組組長)

2017年9月1日